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快讯 > 今日城事

绵阳市全力推进“春雷行动2022”

时间:2022-01-07 12:00:56  来源:四川在线网  作者:

“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抽检和核查处置工作,共同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各项任务指标。”近日,在游仙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会上,游仙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佳春向参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市“春雷行动2022”启动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聚焦民生领域,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重点问题,围绕食品安全执法行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打击乱评比乱排序执法行动、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等子行动,抓紧安排部署、积极推进案件查办,以“雷霆”之力在全市迅速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元旦前后,市局主要领导带队,结合疫情防控,联合区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双随机已公开”和“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餐饮、集中监管仓、冷库、农(集)贸市场、商超、药店、食品经营店、茶楼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抽检抽查,检查市场主体201个,发现整改问题75个。

市局特种设备科以燃气行业的气瓶充装、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梯等涉旅特种设备和燃气管道为主。在市人民公园,检查组对风险系数较高的大摆锤、滑行龙等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春节期间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落实,并予以指导。在江油市鸿飞燃气公司江东配气站,检查组查看了压力容器、压力分离器、输气管道等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日常管理、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详细了解天然气管网分布、风险分析、应急处置及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现场听取企业对燃气管道运行管理和国务院安委办明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市局高新分局配备了集贸市场执法用砝码,对辖区生活服务区开展节前计量监督突击检查,就该服务区内销售肉菜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逐一进行现场检查;游仙区局制定“春雷行动2022”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计划,以节日期间风险较高的炒货、酒类、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等为重点抽检品种,以大型商超、农(集)贸市场、农村经营场所等为重点抽样区域,全面覆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进一步规范全区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涪城区局针对近期群众反映较多的“部分艾灸理疗店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各艾灸店进行了走访调查,重点检查了店内资质证照是否悬挂,店内销售、使用的艾灸用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药品是否存在过期失效的情况,店内服务项目价格是否公示,店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待消费者。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0多家,立案177件,目前正在查办中。下一步,绵阳市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全链条监管,促进隐患治理常态化、风险管控科学化,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守护民生安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黄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引领洗衣新时尚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越示范店后,天府和悦广场继续抢占天府新区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
国潮进化,宏陶2021潭洲展再焕新
国潮进化,宏陶2021潭洲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正式启动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