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环保节能

破解“垃圾围城” 邦必拓推出城市垃圾处理解决方案

时间:2021-08-20 11:58:27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ZGCS

  高速发展中的中国城市,正在遭遇“垃圾围城”之痛。生活垃圾中餐厨垃圾占比最高,无论是收集、储运,还是末端处理,都需要较大的投入,那么,经过分类后的城市餐厨垃圾究竟该怎样处置呢?

  通常城市餐厨垃圾被分离出来后,经过垃圾车运送到中转站,集中后再送到处理中心进行处理。直接将其填埋存在潜在污染及空间土地局限性问题,而焚烧处理更是会降低焚烧热值,产生有毒气体二噁英,因此垃圾资源化处理无疑是当下城市垃圾处理中心最好的选择。

如何做到资源化?

  针对城市垃圾处理中心,邦必拓推出了符合中国城市发展需求垃圾处理综合解决方案。独创的菌种技术可以达到95%以上的减量率,剩余5%的副产物可作为有机肥使用,实现了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整个工程占地小、投资成本低、建设周期短。是目前最方便、经济、环保的餐厨垃圾处理方案之一。

方案特点:

  建设易:日处理量1吨以上,建设速度快、占地面积小。

  无污染:搭配废气处理、污水处理等辅助设备。

  全自动:自动化预处理分拣线,自动上料、脱水、出料。

  智能化:设中央控制室统一控制,远程监控。

  低成本:综合处理成本可降至100元/吨。

  以10吨处理量为例的方案

设备优势:

  1、工艺紧凑,占地面积小。

  2、防雨防风防晒防冻,可直接放置于城市垃圾中转站,或乡镇垃圾分类收集点。

  3、一体化集成式处理设备,整合自动上料、加热、搅拌、分解、除臭、排料等核心功能。

  4、根据处理规格不同,处理量可满足0.05吨-10吨/天。

  5、效率高,批次分解时间为2-4小时。

  6、无副产物产生,适合不需二次产出物地区如城市垃圾垃圾处理中心。

菌种优势

  邦必拓高效生化处理技术是公司结合国内外生物最先进筛选和培养技术,选取自然界生命和繁殖能力强的高温复合微生物菌种,培育出全新复合微生物菌种群,使垃圾中的有机质能够快速分解,最终产物为二氧化碳、水以及少部分有机肥料。

  公司独有技术,不可复制;常温下休眠,对人体皮肤及动物无任何害处;温度达到70度以上激活,自我繁殖能力强;果蔬垃圾1-2个小时分解完成,餐厨2-4小时分解完成;可连续投料,连续分解;分解彻底,减量率可达95%以上,剩余物可做有机肥料。

处理工艺

  1、杂物自动分拣

  集接料、破碎与分选功能于一体,设有自动挂桶装置,桶装物料可先由自动挂桶机送料到料斗,再由料斗下方的输送机输送至有机质破碎分离机,废渣从出渣口排出,有用物料从出料口排出。既可以分离出物料中瓶盖、骨头硬物质杂物,也可以分离出投料中的塑料袋、抹布等柔性杂物质。

  2、预处理功能——破碎

  配置餐厨垃圾专用破碎机,可破碎椰壳、贝壳、骨头、金属、秸秆等物质,功耗小、噪音小。 破碎完的有机垃圾直接进入输送装置,通过输送装置再进入降解主机进行搅拌分解。

  3、预处理功能——挤压

  输送能力大,线路中间可多点装料、卸料,允许在较小空间内输送大量物料。全密封的机壳可防止餐厨垃圾飞溅及气味扩散,操作安全,运行可靠。运行费用低,节电且耐用。

  4、高效生化分解槽

  行业独创双电机搅拌高效生化分解槽,360度高密度双桨螺旋式搅拌,搅拌均匀无死角无噪音,有机垃圾和生物菌种充分接触,均匀受力,同时螺旋搅拌出料推力,可自动出料。

  5、自动出料

  更换菌种或进行剩余物排料时,通过内部双螺旋搅拌杆形成推力,将物料自动推向排料口,排料口外接螺旋提升出料口,通过螺旋转动输送将物料自动排出,控制面板一键操作,省时省力。

  气体处理方案

  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的尾端废气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碳和水蒸气,以及分解过程中所产生的胺类、硫化氢以及小分子酸性气体等,因此,该处理方案配置了高效UV光解处理设备,能确保废气净化处理后达到废气排放标准再排放,对环境无污染。

  污水处理方案

  餐厨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污水具有含油、悬浮物高,COD和BOD较高的特点。配置污水经过平板叠片式固液分离设备,分离后固渣进行干燥压缩之后以饼状吐出,可作为优质的有机肥原料;气体经过除臭净化后无害排放;液体经过除浊、脱色、脱油、杀菌、除臭、除藻之后变成清水排放。

邦必拓10吨餐厨垃圾处理设备主机参数

适用场景

社区垃圾处理中心

大型酒店

城市垃圾处理厂

邦必拓(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坐落于深圳。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环保智能产品高科技服务企业。公司依托当前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通过信息化手段,对餐厨垃圾处理进行智能化管理,并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及解决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引领洗衣新时尚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越示范店后,天府和悦广场继续抢占天府新区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
国潮进化,宏陶2021潭洲展再焕新
国潮进化,宏陶2021潭洲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正式启动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